【武汉因你而荣】让爱卫行动嵌入你我生活

2021-04-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树牢“家园因你而美,武汉因你而荣”理念,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理念和预防疾病的意识。近日,洪山区举办系列爱卫月志愿者活动,让文明健康意识嵌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

  健康知识讲座 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洪山区狮子山街道书城路社区邀请辖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生张爱军等3位医生,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主题,开展“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等健康生活科普知识宣传讲座,为居民传授春季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及春季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受到了居的一致好评。

  社区建设众参与 爱卫行动更见效

  洪山区梨园街道东湖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扫家园”的活动。全体志愿者集到达梨园小学宿舍楼认领了劳动工具,明确了此次活动主题和主要任务,随后大家自行分组、相互配合、迅速行动。经过3个小时的清扫,梨园小学宿舍楼的单元楼道和楼下公共区域焕然一新。

  义诊送温暖 健康进万家

  洪山区关山街道长江社区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洪山区法院、沐馨养老机构、关一卫生服务中心、艾格眼科医院开展了“学党史 见行动 优服务 办实事”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量血压、测血糖、免费义诊等服务项目,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便利服务。

  洪山区以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向居民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社会人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兰茜 姚梅 胡娅迪 张丹丹)

[责任编辑:王 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