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举办

2021-03-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叔叔,我刚测了你的血压很好很正常,但你也还是要定期监测。”“阿姨,来玩我们的小游戏,可以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有小礼品相送哦。”“扫一扫二维码,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吧。”3月5日下午,在汉口城市广场,2021年武汉青年“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雨中进行,雨时大时小,但参与市民热情不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江岸区委员会、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团委、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团委、汉口城市广场购物中心、FM89.6武汉交通广播协办。长江日报记者对活动进行了直播,数万名网友通过手机观看、了解了活动,参与人数达1.5万人。
 
  活动现场,东航武汉公司“爱在东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之歌,一起走》手语舞拉开序幕。江岸区魔法启程青少年服务中心还特意结合志愿服务,设计表演了一堂精彩魔术“奉献的种子”,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奇。
 
  全市20多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现场摆摊设点为周边市民开展不同主题的支援服务活动,包括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法律咨询、医疗健康、生态环保、应急救援、安全知识普及、小家电维修等。活动形式多样,有义务坐诊、摄影展、做手工、猜题游戏等。
 
  几十幅志愿者的图片整齐地排列着,照片里,蓝天、白云、大江、大河与志愿者做环保的场景,从小朋友到退休的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环境的诺言。“捡星人”摄影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武汉“捡星人”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徐晶告诉记者,2020年,他们组织了39场捡拾清洁死角垃圾的活动。“我们的活动理念一是捡拾垃圾,二是减少垃圾产生,三是简单生活,从生活习惯上保护我们的环境。”
 
  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现场与市民学习垃圾分类,以游戏的形式吸引市民互动,正确进行分类可获得礼品。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志清表示,疫情之后武汉市涌现出了各类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帮助各大组织有更广阔的空间去开展志愿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既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也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长江日报 记者唐婧妮 张思敏 通讯员武小青)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