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防电诈走进文卉苑社区 “中国好人”沈胜文快板讲授“防骗经”

2021-04-14  字号:[][][]  转发

  

  4月13日,在百步亭文卉苑社区阳光家园,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胜文用一段自编自演的快板教居民如何防骗。

  当日上午,百步亭派出所与农行百步亭支行联合举办的“警银联动——百步亭防诈尖锋在行动”走进文卉苑社区,民警通过“线上+线下”防诈知识有奖竞答的形式,为这里的近50位居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活动中,民警将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手法制作成短视频,现场播放后请居民们抢答。

  随后进行的线上抢答环节得到现场居民们的热捧,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扫码登录答题小程序,参与快速竞答。经系统自动统计名次,最终6位是防诈达人奖,还有15名居民获得了纪念奖品。活动中,社区民警沈胜文现场表演的一段防骗快板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居民们都忍不住跟着打起了拍子。“沈警官的快板朗朗上口,通俗易懂,让人一下就记住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百步亭社区“反诈尖峰联盟”警银联动进社区的第一站,接下来活动还将在百步亭社区继续推广。(江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