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给企业送来的及时雨” 武汉国美电器公司向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送来锦旗

2021-09-07  字号:[][][]  转发

  “8月疫情期间,公司经营遭受突然打击,门店到访量和销售收入断崖式下滑。没想到市里这么重视企业困难,在几天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谢谢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重视,谢谢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送来的及时雨!”9月6日,武汉国美电器公司运营总监刘芳携带锦旗和鲜花来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既兴奋又激动地说。

  8月14日,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14个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导服务组,指导各区重点摸排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帮助重点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8月17日,由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带队的第七督导服务组在摸排走访位于硚口区的武汉国美电器公司时了解到,受江夏区疫情封控影响,武汉国美位于江夏区的仓储中心无法对外派送货物,面临客户投诉和退单压力。同时,国美总部面向各区域公司出台医护及教师两类群体购买家电促销费用支持政策,最高可达3000万元,但该费用的获得需要地方政府进行支持,由政府主管部门出面组织医护及教师进行申报。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天即提请市有关部门给予武汉国美发放6张车辆通行证,帮助公司尽快从江夏区调出货物向客户配送。同时,协调硚口区有关部门对武汉国美采取帮扶措施,助力企业迅速恢复销售。硚口区卫健局、教育局等迅速行动,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将国美促销信息及时精准地传递给相关职工。8月下旬,国美总部向武汉国美发放首批500万元促销费用。8月29日,武汉国美开展“百万抗疫补贴”——硚口区医疗及教育家电补贴专场福利活动。活动当天,国美宝丰路店、王家湾店合计销售428万元,同比增长970%,向硚口区医护及教职员工兑现补贴额62万元。

  目前,武汉国美已收到来自国美总部的第二批500万促销费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正按照督导服务后续工作要求,积极联系市有关部门配合武汉国美在更多区开展专场福利活动,在支持武汉国美迅速回补销售的同时,为武汉市医护及教师群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