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融大讲堂”第一讲火热开讲!

2021-09-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21年9月9日,由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办的“武汉金融大讲堂”第一讲——《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市政府礼堂火热开讲。第一讲邀请到的演讲嘉宾是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金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建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魏森,各区(功能区)副区长、区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干部职工以及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武汉金融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以不同的视野,从不同的角度,将党的百年历史与金融业发展进程相结合,旨在使金融从业人员提高素养、厚植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的武汉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武汉区域金融中心。

  活动现场,金鹏行长从气候变化与绿色金融概述、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情况、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情况、中国碳市场及其金融化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武汉金融业带来了一场绿色发展思想、理念、潮流、趋势融汇交流的盛宴。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魏森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本次及后续的系列活动,汇聚专家学者的智慧结晶,分享业界领军人物的思考成果,展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就,探讨打造金融大市、金融强市的理论与实践,努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浓厚氛围,宣传新时代的武汉金融,助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