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一街一城”铸金融高地 加快建设武汉“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2021-04-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江风蕴金,汉水流商。江汉,资本涌动、市场繁荣,金融业发展位居湖北之首。

  这里是武汉金融业聚集程度最高的中心城区,以武汉金融街、武汉中央商务区为核心,江汉打造“一街一城”金融产业格局,改革驱动创新的势头良好;

  这里拥有全省唯一一个千亿级别的金融产业集群,“银证信保”等金融细分领域龙头齐聚,行业发展与辐射带动冠绝全省。

  以助力武汉“五个中心”发展为契机,江汉区主动融入“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凭借“一街一城”打造成“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勇当金融发展“排头兵”:

  拓展发展空间,支撑金融业持续“高速”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金融业创新“高质”发展。

  跨越春天,大城重光。江汉正厚植金融产业优势,构建机构更密集、创新更活跃、生态更健康、服务更完备的华中地区现代金融服务和金融高地,为现代化大武汉金融发展贡献“江汉力量”。

  金融业集聚成势

  “一街一城”抢占金融制高点

  坐拥“金十字”,再铸“金融城”。

  立足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传统金融业,武汉金融街成为流金淌银的“金十字”。7平方公里内,4家国有银行省级分行、6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区域总部聚集,长江证券长期领跑湖北市场,中国人保等多家保险公司林立,更有交银国信、国通信托等武汉唯二的信托机构。

  以创新抢占未来金融发展的制高点,武汉中央商务区是武汉金融街之外的“金融城”,代表江汉区对金融新形势、新变化的探索方向。聚力融资租赁、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并购基金等新金融行业,深交所湖北资本市场培育基地、华发期货等新兴金融机构接连进驻,江汉金融业态进一步完善,金融中心能级持续攀升。

  深耕武汉金融街、武汉中央商务区,江汉区两大金融产业集聚区错位发展、协同共进,“一街一城”的金融发展新格局凸显。

  聚力千亿板块

  金融业发展稳居全省首位

  “一街一城”遥相呼应,江汉区金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发展动能十足。

  数据显示,“一街一城”共有12座金融纳税亿元楼宇。其中,金融纳税二十亿元楼宇1栋,金融纳税十亿元楼宇1栋,形成了一个区域税收规模超过8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超300亿元、年营收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金融区域,是全省唯一一个千亿级别的金融产业集群。

  经过多年深耕细作,江汉区成为武汉市金融业集聚程度最高的地区,金融业发展水平勇夺多项全省第一,凝聚着中部金融中心的核心力量。其中,金融业总注册资本金全省第一,金融网点密度全省第一,金融业税收贡献度全省第一。

  当下,武汉加快打造“五个中心”,江汉区聚力千亿板块,主动融入全市大局,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将加速引进期货、证券、信托等要素性机构,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发展生态,培育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