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安基地将策划举办中国网络安全大会

2021-04-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聚焦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东西湖区)“科技创新提能 产业转型提升”。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国家网安基地将策划举办中国网络安全大会。

  “十三五”期间,国家网安基地一期学历教育区、在职培训区、共享商服区、研究院区、产业发展区五大片区加快建设。网安学院、培训中心、展示中心等主体项目全面建成投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两所“双一流”高校入驻办学;“网络安全万人培训资助计划”正式启动实施。近200家企业落户,形成了网络安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服务三大产业板块。

  “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为国家战略服务。”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言人介绍,为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地,将建设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探索培养高质量网络安全人才的教学模式;以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为载体,深入实施国家“网络安全万人培训资助计划”,实现国家网络安全统一考试、统一发证能力;推动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共同攻关网安课题,输出实战型人才和科研创新成果。

  为打造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引领区,将策划举办中国网络安全大会,力争将网安基地打造成为网络安全科研教学机构、企业、专家学者、人才交流合作的集聚地。预计到2025年,完成国家级大数据平台、先进计算平台、容灾备份平台的部署。

  同时,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安全保障平台,将建立覆盖硬件安全—通信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的网络安全产业。(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夏则清]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