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临空港开发区将对国家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给予亿元支持

2021-04-06  字号:[][][]  转发

  4月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聚焦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东西湖区)“科技创新提能 产业转型提升”。长江日报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鼓励企业完善创新平台功能,提升创新平台级别,东西湖将对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给予亿元支持。

  目前,东西湖已制定《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政策清单》,涵盖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孵化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4个方面政策支持。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言人介绍,在支持科技企业培育方面,针对科技小巨人企业到高新技术企业成长路径,给予最高80万元支持;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对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给予亿元支持;支持孵化载体建设方面。对孵化器、众创空间在孵化场地建设、优质企业培育、提档升级发展等方面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对企业在转化科技成果、举办转化活动、建设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方面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

  “支持力度大,覆盖范围广,这是东西湖科技政策清单的两个突出特点。“该发言人介绍,对一些基础关键领域、前沿科技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还将按“一事一议”原则给予补助。(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夏则清]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