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力打造“比肩国际、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2021-04-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31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解读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

  市发改委介绍,为了深入推进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武汉市制发了《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任务清单》,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主线,深入推进“五减五通”,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流程再造、制度供给、热情服务、宣传发动、领导带动“六个到位”,全力打造“比肩国际、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今年的主要工作有:深入推进“一网通办”;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切实保护市场主体权益;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全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武汉市发放委副主任余功豹表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将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持续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让广大企业和市民在武汉创新创业和生活更舒心、放心、安心。”

  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介绍了《武汉市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政务服务实施方案》有关内容。

  《方案》明确今年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工作目标是: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市通办”“全市通办”,推动实现事项管理全统一、业务系统全联通、统一受理全覆盖、重点事项办理全提速,打造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武汉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鹏告诉记者,2021年,全市实现100项主题事项“一事联办”,全程网办事项比例达80%以上,市、区、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一窗通办”,“鄂汇办”武汉旗舰店移动办事项400项,“秒报秒批”事项50项,自助政务服务终端事项300项,“全市通办”事项200项,更多高频事项“跨市通办”。政务服务环境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市司法局解读了《武汉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试行)》相关内容,以规范告知承诺的具体操作,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切实减少“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市市场监管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制订了优化营商环境的23条“硬措施”,强调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企业开办“一事联办”“全城通办”“零成本”,企业变更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企业注销“一网办理”。(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