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20条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措施清单分为四大类20条具体举措,确保年内全部完成。

  优化调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到期稳就业政策,研究出台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发布《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加强对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管理,修订完善《武汉市劳动能力鉴定办法》,健全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全面推进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1年至2022年4月30日。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本市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修订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扩大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使用银行保函替代现金存储的覆盖面。

  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服务600家以上新企业用工,对100家重点企业实施劳动用工指导,为1000家企业提供多维度的薪酬调查数据。根据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确定检查频次,降低对守法诚信A级或3年内新登记的用人单位检查频次和比例。推动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加强劳动争议调解,推进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依法处理劳动争议案件。

  探索建立决策出台前后起草部门主要负责人“试走工作流程”制度,全面推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丰富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应用场景,推动公积金查询等其他部门高频事项上线,协调推动社保经办机构大厅列入全市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部署范围。提升一网通办水平,简化服务流程,拓展人社业务便民渠道。(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