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赏樱花”,应勇出席这场盛会

2021-03-26  字号:[][][]  转发

  3月24日下午,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会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举行,400余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共赴“樱花之约”,考察投资湖北、共享机遇共创未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出席并致辞。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并向新聘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顾问颁发聘书。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发展的各国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0年湖北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鼎力相助,我们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中央一揽子政策支持下,湖北先后出台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为包括在鄂世界500强在内的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全面恢复,焕发出蓬勃生机活力。

  应勇说,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是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地和重要承载地,正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高质量发展后劲十足、前景可期。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大力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为企业更好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欢迎各国各界朋友多来湖北考察访问、投资兴业,与湖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高燕在致辞时说,2020年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疫情防控伟大斗争和疫后重振感恩奋进中,展现出伟大抗疫精神和非凡力量,令人钦佩、广为称颂。近年来,湖北加快构建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越架越宽,日益成为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高燕说,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强大动能,为各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新商机。中国贸促会将当好外经贸公共服务产品的重要提供者,帮助中外企业抢抓湖北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主办,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美国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协办。28个重大项目在活动现场签约。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总部部长洪彰杓作嘉宾致辞。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姜承锡等出席。

  省领导王忠林、张维国,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副省长赵海山主持。商协会代表,部分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高管等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