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沐含

2019-12-27 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六(2)班学 字号:[][][]  转发

韦沐含

  韦沐含,女,11岁,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六(2)班学生。

  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有理想,有爱心。她曾是一名留守儿童,由湖南的姥姥姥爷抚养长大。2014年在一次社区六一汇演后,她与观看节目的几位老奶奶交流,得知她们是空巢老人,老人渴望亲情的眼神让她想起远在湖南的姥姥姥爷,从此她走上关爱空巢老人的公益之路。她担当社区老年合唱团小小志愿者,多次参与社区演出,用歌声和文艺表演温暖老人。在接触中,她发现老人更需要具体帮助,便主动加入社区服务,帮助老人接收快递,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2016年夏天,她与独居的戴爷爷结成一对一帮扶,直至2018年初老人被子女接回老家前,坚持每月去看望他,帮老人打扫院子,陪老人聊天,让老人享受到久违的天伦之乐。2014年至今,她先后参与社区演出十余场,服务多个社区众多老人。

  她深知个人力量是微小的,曾多次参与武汉地铁公益宣传曲《星火》、全省音乐创作“131”工程优秀歌曲《点亮》、《2017城市温度——大爱武汉志愿者公益晚会》等公益宣传歌曲录制,希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让社会更加温暖友爱!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