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小涵

2019-12-27 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六(7)班 字号:[][][]  转发

代小涵

  代小涵,女,12岁,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六(7)班学生。

  她多才多艺,梦想成音乐家,4岁开始学习钢琴,目前已是钢琴9级,参演的武汉市宪法普法类公益微电影短片《你害怕什么?》,获全国第三届法治微电影大赛奖项。

  她心地善良,非常有爱心,看到乞丐会主动将零花钱给他们,遇到卖艺的残疾人也会献上一份爱心。她从小跟着爸爸妈妈参加社会公益活动,7岁开始参与慈济基金会的善款捐赠,每天1元钱,已坚持4年多,累计捐款1600多元。10岁时,一次偶然机会,她从四川大凉山藏族自治区支教回来的老师获悉:那里生活环境艰苦,学习环境恶劣。于是她把自己的衣服、文具、课外书籍、玩具等捐给山里的孩子们,还加入阿依土豆支教校区善心午餐活动,并坚持到现在。她还去鄂州、应城等地看望留守儿童,到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孤儿、聋哑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多次参与“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和困境未成年人等送关爱。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