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望

2019-12-27 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六(3)班 字号:[][][]  转发

顾家望

  顾家望,男,11岁,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六(3)班学生。

  他热爱古典文化,热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颗闪亮的“楚剧小明星”。

  “学习过西洋乐器,感受过西方文化,参观过多国文物。我还是最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这是顾家望的心声。他从小就喜欢传统文化,自幼接受诗词、书法等国学教育。2017—2018年,他连续两年代表学校多次在张家港、琴台音乐厅、田汉大剧院等剧场表演经典国学朗诵节目《橘颂》,充分展现楚辞的浪漫华丽、楚调的婉转悠扬,为中小学生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反响热烈。他参与2018年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演出,获创新类“最佳集体节目”奖。

  他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都能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博大精深,为此,他连续3年暑期冒着40度的高温,坚持担任湖北省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对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如数家珍,为学生、家长,市民、专家,甚至是国际友人提供讲解服务,为全世界了解楚地历史、楚乐发展贡献力量。2016年11月,他代表学校参加武昌区“中华魂”(遵纪守法 从我做起)暨传承长征精神演讲比赛,获小学组二等奖。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