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昭华

2019-12-27 武昌区水果湖第二中学八(5)班 字号:[][][]  转发

李昭华

  李昭华,男,13岁,湖北省武汉市水果湖第二中学八(5)班学生。

  他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尤其酷爱中国书法。他六岁开始学习书法,并表现出突出的天赋与热情,上课一站三四个小时,从不喊累。七岁开始专攻王羲之《兰亭序》,从“永”字开始,全篇324字,入纸、牵丝、提、按、转折都拿捏得十分准确,一个字一个字地反复练习,打磨过关。八岁学校为其举办以《兰亭序》集字对联为基础的个人书法展,九岁他可以不看字帖背临全篇《兰亭序》,形神兼备。十岁他临写《兰亭序》几乎以假乱真,赴日本银座交流书法,作品震撼当地书法学者。

  他年级虽小,但对书法却有独到理解,王羲之的每一幅《尺牍》都能信手拈来,并且临写得恰到好处。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坚持,他熟练掌握真、草、隶、篆、行五种字体数十个字帖技法,大家看到他的作品纷纷点赞。他从小学习武术和散打,2018年、2019年,在武汉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中,荣获拳术、剑术等项目6个一等奖。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