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仁

2019-12-27 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17级数控2班 字号:[][][]  转发

邓永仁

  邓永仁,男,17岁,武汉市东西湖区职业技术学校17级数控2班学生。

  他是痴迷钳工的新时代“小工匠”。他从小就对机械感兴趣,进入东西湖区职校数控专业后,因酷爱钻研被老师看中,选进学校钳工竞赛队。作为00后,他不玩游戏、不玩手机,只痴迷于钳工技艺。早上7点到钳工实训室练习,晚上8点半离开,是他备赛期间的生活主旋律。在东西湖区职校第21届技能节上,他23秒完成“鸡蛋钻孔”绝技,蛋壳钻透,蛋清不溢,引得满堂喝彩。目前,他钻孔技能已达到把孔到边的距离稳定控制在0.03毫米以内,误差只有头发丝的1/3。在武汉市职业院校钳工技能大赛中,他获二等奖。

  他是品学兼优的新时代追梦人。他执着钻研、精益求精,是全专业同学学习的榜样,荣获2018-2019学年度武汉市励志奖学金。为在实战中提高技艺,2018年暑假,他到东西湖区一家油缸厂实习。看了几次挖机大臂缸盖油封装配工序后就迅速掌握其中窍门,并对工艺进行调整,节约人力力,提高使用年限。两个月实习结束后,老板开出几十万年薪想留下他,被他婉拒。“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为国而钻’的‘大国工匠’”。纪录片《大国工匠》他看了无数遍,“为国铸剑”的高级技工方文墨深深感染着他,他想上大学,继续磨练工匠技艺,成为工匠中的“绝世高手”。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