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洁

2019-12-27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八(3)班 字号:[][][]  转发

赵一洁

  赵一洁,女,14岁,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八(3)班学生。

  她成绩优异,积极向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2018年荣获武汉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赵一洁自上小学以来连续八年担任班长,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一直是老师的小助手。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助同学化解矛盾,做到公正处理,以德服人。她乐于助人,上小学二年级时,得知有一位三岁的小女孩被重度烧伤,她毫不犹豫拿出自己攒了很久的400元捐给了小女孩。此后,她还通过淮安团区委多次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小心愿,为他们捐课外书、学习用品等,2015年还被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评为“美德少年”。

  赵一洁兴趣广泛,在许多比赛中大放异彩。2019年6月18日,赵一洁参加了献礼建国70周年——“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武汉城市赛”,获得第一名。8月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赛,为了使声音听起来更悦耳、动听,她学习如何发声、如何运气,刻苦练习,嗓子一度练习得说不出话来,最终她在十六城全国赛上荣获优秀奖。她学习书法近八年,2018年获得武汉市“艺术小人才”二等奖。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