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怿杨

2019-12-27 武汉市杨春湖实验学校八(5)班 字号:[][][]  转发

黄怿杨

  黄怿杨,女,13岁,武汉市杨春湖实验学校八(5)班学生。

  她是校戏剧社团及学生会成员,对戏曲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汉剧院和学校老师的耐心教授下,她从戏曲零基础的孩子一跃成为具有专业素养的“小戏苗”。

  2018年10月,黄怿杨接到了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竞演的通知。一年来,她牺牲了所有课余及假期时间苦练基本功,只为让剑舞的每个动作都规范标准,每句唱腔都打动人心,每个眼神都传情达意。在天生嗓音条件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戏曲唱腔对她而言是最难跨越的坎,但她不服输,每天晚上在家对着钢琴一字一句地练习咬字、发声。她曾崩溃过、流泪过,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2019年5月,由她主演的原创汉剧《剑与鼓》成为了湖北省唯一入选的集体节目,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竞演。2019年5月至7月,即是备战全国竞演赛的关键时期,也是期末考试时期,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甚至一度想要放弃,但集体和责任又让她拥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2019年7月,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竞演中,《剑与鼓》一举拿下“最佳集体节目”奖。演出中,黄怿杨的精湛演技和扎实功底赢得观众们掌声不断,并获得现场专家评委一致好评,“具有专业功底”的专家点评就是最大的肯定。

  在学习汉剧的过程中,黄怿杨对汉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的愿望是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让戏曲之璀璨瑰宝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