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山街:多方联动共建清洁家园

2020-11-19  字号:[][][]  转发

志愿者清洁家园 图片来源:荆楚网

  11月6日上午,军山街川江池、龙湖、蒲潭等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周末大扫除”行动,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健康环境,消除潜在的消防和卫生隐患。

  在环境整治、社区消杀现场,无论是社区党员干部、还是共建单位下沉党员或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两人一组,拿上夹子、扫帚、水桶、抹布、清洁球等工具,对辖区楼院的卫生死角、绿化带白色垃圾、楼道堆放物品、小区宣传栏、垃圾清运点等公共区域和设施开展清洁工作。大扫除完成后,各社区防疫消杀工作人员对整个社区进行环境消杀,确保常态化防疫工作不松懈。

  “社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能只想着自己,周边的环境更重要。”“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川江池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余飞,和其他8名党员志愿者负责社区外围垃圾清理,他们有的挥动手中的扫帚清扫路面枯叶,有的忙着捡绿化带内的烟头、杂物,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给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也强化了基层党员和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主意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荆楚网 记者陈泉 通讯员廖欢、张涵、杨慕曦、曹悦)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