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汉阳司法行政在行动

2021-04-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汉阳区司法局将教育整顿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汉阳实践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立足工作职能,整合工作资源,每月组织开展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

  上街宣传,解答法律疑惑

  近日,汉阳区司法局相继在永丰街徐湾社区和居然之家汉阳店,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向居民普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和法治宣传品等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

  化解纠纷,夯实稳定防线

  “红色知音 邻里调解”人民调解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发动街道、社区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志愿者,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纠纷排查与调处,使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围绕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从法理分析、调解实践及工作技巧等方面组织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与交流,助力调解员提升化解纠纷能力,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汉阳实践落地生根。截止到3月底,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55次,调解纠纷647件。

  教育引导,筑牢安全底线

  围绕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与帮扶,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矫正对象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组织20余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情暖三月·花漾生活”插花技能培训,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重塑新生,追求花漾生活。组织37名社区矫正对象走进汉阳扁担山陵园,开展“清明祭扫寄忠魂、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通过开展交通引导、卫生清洁、扶老携幼等志愿服务,培养和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热爱祖国、感恩社会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蔡 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