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花村街:凛凛寒冬日 融融温暖情

2020-12-17  字号:[][][]  转发

 

为居民办理失业补助金 图片来源:钢花村街 

  “我要咨询失业补助金的事,咋个办理啊?”刘师傅焦急地询问。

  2020年12月15日,早上8点20分,钢花村街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刚换好工作服,就迎来了今天第一位办理业务的居民。负责办理业务的李凤华耐心地问清这位居民的具体情况后,发现刘师傅是符合线上申报失业补助金的,“刘师傅,您带手机了吗,有支付宝吗,我来教您如何在支付宝上申报。”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一步一步指导刘师傅在手机上进行申报,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完成操作,等待审核通过,刘师傅感慨地说:“以前办事不知道有多复杂,现在啥纸质资料不要,手机上点几下就办好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指导居民支付宝申报失业补助金 图片来源:钢花村街 

  近期失业补助金政策引起了武汉市民的广泛关注。失业补助金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社会保障的重要方面。为了让辖区内符合政策的居民及时享受到失业补助金政策,提高服务效能,钢花村街政务中心高度重视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积极培训工作人员学习失业补助金政策文件,利用朋友圈、社区通知等多种渠道宣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优化群众的办事流程,定做网上申报流程展架,打印一次性告知书,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2020年疫情来袭,不少武汉市民生活上都有了困难,12月份,寒潮来袭,更是给很多困难群众的生活雪上加霜。失业补助金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在这个凛凛冬日,给大家送去温暖。中心主任尹海兰说:“失业保险金政策是为困难群体谋福利,我们作为窗口工作者一定要让政策落在实处,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钢花村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