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市民巡访团”为文明城市创建添柴加火

2020-09-01  字号:[][][]  转发

  为积极响应“武汉因你而文明、武汉因你而出彩”——“市民巡访团”活动的号召,鼓励热心市民加入,共同为武汉文明创建添柴加火,蔡甸区各街道积极推进“市民巡访团” 工作。

  8月31日上午,张湾街柏林社区的市民巡访团正在社区清理杂草、为社区居民讲解社区文明常识。据了解,自8月24日以来,张湾街已招募9名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早晚两次开展巡访。巡访员们深入居民小区、主次道路、交通站台、背街小巷、临街商户、集贸市场等场所,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记录和反馈、解决,助推社区的文明建设。

  据悉,蔡甸区有社区51个,成立巡访团47个,参加“市民巡访团”人数240余人,目前巡访次数92次,发现问题90次,推动解决问题81次。巡访员们主要以普通市民、道德模范、蔡甸好人、区级文明户、老党员、大学生等群体中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代表组成。

  张湾街柏林社区支部书记滕波涛说:“我们社区巡访团将切实落实责任,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同时号召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家园,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蔡甸新闻)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