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索河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8-24  字号:[][][]  转发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知识进村庄、进社区、进家庭,培养村民养成良好垃圾分类生活习惯, 8月20日上午,索河街联合友缘公司在李集村开展以“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村民”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图片来源:蔡甸之音

  活动中,友缘公司宣传垃圾分类专职人员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以PPT的方式,结合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背景,垃圾分类的工作意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等方面,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讲解,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同时,垃圾分类专职人员还通过知识竞答的趣味互动方式,让参与活动的村民对如何正确投放垃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更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垃圾分类入村庄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度和主动性,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营造了全街共建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下一步,索河街将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做好相关工作,开展宣传活动,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理念,进而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蔡甸之音)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