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假期“童”样精彩 青少年暑假社区云托管精彩不停

2020-07-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老师,早上好!”7月27日上午,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龙王庙社区小居民丁玄胤打开青少年暑假社区云托管平台,开始一天的学习。由于父母是双职工,平时都要上班,今年10岁的丁玄胤在假期常常一个人在家学习,暑假社区云托管让他有了与小伙伴一起线上学习交流的机会。

青少年参加暑期社区云托管活动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年,团市委创新开展“青少年暑假社区云托管”,为引导孩子们欢度暑假、收获新知,在暑假云托管开始前,百步亭社区指导小组和龙王庙社区认真研究“云课堂”内容,并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展开大力宣传,吸引100余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与。龙王庙青少年空间暑假云托管于7月23日正式开启,尽管从线下转移到“云上”,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没有受到影响。

  在居民微信群看到暑假云托管的消息,龙王庙社区居民吴女士早早为女儿报了名。吴女士的女儿马上要上5年级了,今年春节前参加了社区寒假托管班,丰富的课程与活动让孩子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朋友,为家长缓解了假期“看护难”的后顾之忧。对于此次暑假云托管的参与形式和学习效果,吴女士表示有些期待又有些担心。

  “活动形式改变了,但活动内容更精彩。”龙王庙青少年空间负责人李慧文介绍,“青少年暑假社区云托管”线上体验活动围绕“红色教育”“法治在线”“阅读力量”“红领巾小主播”“植物课堂”“科学实验室”“魔法启程”等主题展开,孩子们登录云平台系统、观看活动视频、上传互动成果,均可获取相应积分,这激励孩子们每天打卡学习。

  “我很喜欢这些线上课程和活动,在‘空中升旗仪式’中重温了入队誓词,在‘战疫有我’课上了解了疫情防控小常识,在‘成语故事’课上学到了开卷有益等成语背后的故事……”连日来,龙王庙社区青少年通过暑假云托管学中乐、乐中学。每天晚上,丁玄胤都会和爸爸妈妈分享一天的学习感悟与收获,他说:“我会自己在家好好学习,让爸爸妈妈放心。”

  据悉,2020年武汉市青少年暑假社区云托管项目设立154个市级云托管活动室,为全市一万余名青少年提供云托管公益服务。蔡甸经济开发区开设了龙王庙青少年空间、白鹤泉青少年空间2个云托管活动室,通过线上云托管的模式,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楚天都市报 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肖偲偲)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