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武昌区黄鹤楼街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了长江第一桥上

2021-04-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举着党旗走在大桥上,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无以言表的自豪。”4月1日上午,在黄鹤楼街彭刘杨路社区青年党员刘虎的带领下,30余名来自黄鹤楼街道及社区、两新党组织的青年党员们徒步走上了武汉长江大桥,开启了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从武昌蛇山桥头堡出发,党旗在大桥上迎风飘扬,一群蓝色的年轻身影在风雨中迈着坚定的步伐紧紧跟随,纵使重走大桥的道路有些许艰难,但黄鹤楼辖区的年轻党员们却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大桥的雄伟和建桥先人们的伟大。

  “记得小时候,爷爷总是在傍晚牵着我到长江大桥上散步,给我讲大桥的故事,讲到深处时常热泪盈利。”“小学的时候,没怎么坐过火车,每次到桥下看到火车呼啸而过,总是激动的手舞足蹈。”“在外地上大学的时候,向同学们介绍武汉的旅游景点,‘漫步武汉长江大桥’都是必玩项目。”……在大桥上徒步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讲述着自己与大桥的故事,这座跨越南北、连通武汉三镇、承载着新中国宏伟桥梁建筑史和共和国建设奋斗史的桥梁,早已深深镌刻在武汉人的心中。

  在大桥中段,还设置了“黄鹤青年说 党史我来答”党史问答小环节,青年党员们通过回答党史小知识,赢取小奖品,以游戏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大桥上党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除了重走长江大桥,这堂党课还邀请了彭刘杨路社区第二片区党支部书记喻礼宝老人来为青年党员们讲授了大桥建成史,1945年出生的他可谓是大桥建成的见证者和亲历者。“长江大桥通车的前一天,我跟着父母一起到引桥上观看,第一次在武汉见到了中国自己制造的解放牌汽车在桥上行驶,12岁的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大人们一起欢呼……”听着喻老在长江大桥纪念碑下缓缓讲述着大桥的历史,现场的青年党员们纷纷感叹建桥者们的伟大。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养分,早日成长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听完了喻老的微党课,大家面向大桥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诵读毛主席为大桥创作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风雨之中不仅学习了知识,更磨炼了心志,展现了黄鹤楼下这群青年党员们不怕苦不怕难的优良品质。

  英勇的革命先烈们为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黄鹤楼街道将致力于青年党员们的发展,为中国、为湖北、为武汉、为武昌的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武昌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黄晗)

[责任编辑:王 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