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画、演、写 “龙王庙人说全会”掀高潮

2020-11-27  字号:[][][]  转发

  “敲锣打鼓笑开颜,五中全会喜讯传,总书记报告实在好,要学习。”11月27日上午,蔡甸经济开发区龙王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红色物业”社区志愿者表演的三句半《五中全会开新篇》,句句接地气、声声铿锵有力,引得现场居民拍手叫好。按照蔡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统一安排,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指导组指导下,龙王庙社区举办“龙王庙人学全会”主题活动,说、画、演、写……“红色物业”社区志愿者、下沉党员、居民代表们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蔡甸区委常委、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社区物业志愿者表演“三句半”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全会精神法治建设又谱新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要更加健全、社会治理水平要明显提高,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彰显……”由湖北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蔡甸区委政法委、蔡甸区信访局的9位下沉党员组成的“小喇叭宣传队”,通过诗朗诵等形式与居民群众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和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的体会。

下沉党员“小喇叭宣传队”分享学习全会精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持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文明创建宣传、交通整治等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用心用情解决居民难事,共建平安幸福的龙王庙社区!” 蔡甸区信访局下沉党员表示。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王景民介绍漫画寓意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这个船和党旗表示,我们老百姓要跟党走,乘风破浪砥砺行。”现场,百步亭社区“漫画达人”王景民通过展示8幅原创漫画,讲述居民眼中的“十四五”规划图景。社区青年书法志愿者谷科飞现场书写五中全会“金句”,并与居民群众分享。

龙王庙社区书法志愿者谷科飞与居民分享全会“金句”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龙王庙社区党委书记黄守平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与社区治理经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这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黄守平介绍,龙王庙社区精心打造新时代文化实践站,学习借鉴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培育文化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举办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龙王庙社区专场、五彩饺子宴、社区“文明家庭”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社区打造成居民走得进、坐得住的“文化大家园”,不断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龙王庙社区党委书记黄守平“说全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据悉,为了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龙王庙社区还创新线上学习形式。活动当天,龙王庙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我心向党”专栏,方便社区居民随时随地学习全会“金句”。(武汉文明网 赵玲玲/文 李汉骐/摄影)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