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庙社区首评216户“文明家庭”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武汉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9月2日下午,在百步亭社区指导组指导下,蔡甸经济开发区龙王庙社区举行“文明家庭”授牌活动。现场,蔡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徐兵,蔡甸经济开发区调研员杨国超、叶孝海等为首次获评的216户“文明家庭”代表授牌。此次获评的社区“文明家庭”中既有崇尚文明、勤俭节约之家,也有弘扬美德、尊老爱幼之家;既有爱岗敬业、热心公益之家,又有重视教育、以德育人之家。

社区“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图片来源:龙王庙社区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属于国家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属于社会层面,……属于公民层面。” 活动现场,今年67岁的居民高连芳向大家分享教9岁孙子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秘诀”。谈及自家家风,高连芳介绍,“我们都是农民出生,深知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格外珍惜粮食,家里穿的用的,只要能用就绝不浪费。勤俭节约更是代代相传的家规,必须遵守。”在高连芳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孙子吃饭颗粒不剩、草稿纸充分使用、看见浪费行为会及时提醒制止;儿媳的口头禅则是“随手关灯,饭吃干净”。

  高连芳随身携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卡片 图片来源:龙王庙社区

  “公婆是爹妈,孝敬是本分。”今年60岁的谢春莲公婆都是耄耋之年,各种基础病缠身,再加上公公眼睛不好更是需要照顾。谢春莲与公婆住在同一小区,中间隔着两栋楼,不放心的她每天都会前去看望。今年4月公公突发头痛,谢春莲则住在公婆家连夜值守,做饭、洗衣、吃药一点都不马虎。“孝老爱亲是美德,我希望通过我们所做,将美德深深地根植在孩子们的心里。”

  社区 “文明家庭”门牌张贴 图片来源:龙王庙社区

  据悉,龙王庙社区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于今年8月初开始,在百步亭社区的指导下,评选活动通过自荐、居民推荐、邻里互荐等方式进行报名登记,由社区居委会严格审核,最终推选。“开展社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身边榜样力量,带动、影响更多的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人人都争着去孝顺老人、主动帮助邻居、教育好子女,为构建和谐、文明的龙王庙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龙王庙社区党委委员吴承秋表示。(赵玲玲)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