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小学生动手留住“校园的春天”

2021-04-15  字号:[][][]  转发

  4月12日,黄陂区盘龙五小“我为校园添点绿,我为校园添点彩”艺术节开幕,孩子们用绘画、手工等艺术形式展现校园春景,动手留住“校园的春天”。

  近3年来,盘龙五小开设了形式多样的艺术社团。在水墨画学习中学生们的想象是诗意的,山水草木皆有趣,他们以淋漓的水墨点出他们心中的山涧清泉;在色彩儿童画学习中,万物入目皆有情,学生们天马行空地勾勒出色彩丰富、节奏明快的画面;在手工制作中,一个个橡皮泥在学生的手中花样翻飞,一个个小动物活灵活现。

  碧云天,绿草地,春色满园。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美在大自然,美在盘龙五小小艺术家们的手下。盘龙五小通过开展“我为校园添点绿,我为校园添点彩”“抗击疫情,童心同行”“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环保时装作品设计”“手绘生态家园”等艺术节活动,激发学生美术兴趣和创作欲望,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让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

  学生们在萌发的创意里,创造出令人惊艳的作品。每个作品都洋溢着他们纯真的童心童趣,绘出他们心中的纯美世界。在手工作品中,他们各展所能,利用卡纸、橡皮泥、枯树枝、废旧金属、蛋壳、硬纸壳、易拉罐、方便筷等创作出一件件形象逼真、工艺精美的作品,有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和火箭,有生动美丽的花瓶,有精巧奇特的贴画,有活灵活现的泥塑工艺。

  艺术是绚丽的彩虹,黄陂区盘龙五小以艺术教育为亮点打造活力绿色校园。办学三年以来,学校累计推选4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黄陂区艺术小人才比赛,40名学生在黄陂赛区取得优异成绩,获奖率高达93%;20多人晋级市级比赛,均取得较好名次,成绩斐然。(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袁英)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