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教室变“运动场” 让学生随时舞动起来

2021-04-15  字号:[][][]  转发

  “温柔的拥抱像炙热火焰,一起吹吹风看海或看天……”每逢阴雨天气,汉阳区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的课间操时间就会响起欢快的旋律,同学们随着音乐在教室里舞动起来。

  春雨绵绵,操场经常湿漉漉的,同学们不能进行户外集体活动。为了不让孩子们的课间活动受到影响,钟小新区分校在各班推行室内韵律操。上午10时至10时20分,同学们在教室内通过活动上肢及颈、肩、背、脚等部位,缓解身体疲劳,舞出健康。

  轻快灵动的音乐声响起,同学们伴随着音乐,一边做动作,一边轻声合唱。走进四(5)班,同学们正在座位上有条不紊地做着头部运动、扩胸运动、伸展运动。编创韵律操的音乐老师段君介绍,这套韵律操分为手指、头部、肩部、上肢、扩胸、腹背、体侧、脚部等运动。学生在座位上就能完成,能在较小的空间里,尽可能多地活动身体的各个部位。

  “歌曲琅琅上口,动作也简单易学,我们很喜欢这样的课间活动。”同学们说,老师们自创自编的这套室内韵律操,有趣又新颖,平时回家还会教爸爸妈妈也做一做。

  钟小新区分校校长黄芳介绍,学校一直秉承“时时向阳,天天成长”的理念,以阳光育人,室内韵律操在不便开展户外体育锻炼的梅雨季,成为同学们最喜爱的锻炼方式。室内韵律操让书声琅琅的教室变成动力十足的“运动场”。这种室内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手、眼、脑的协调配合能力,还让学生在高效的学习环境中调节身心状态,快乐学习。

  (长江日报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陈芳)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