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相传同向党献礼 三方联动党史刻心间

2021-04-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志愿加入红色宣讲团,宣讲党的历史,宣讲党的光辉,宣讲党的使命,宣讲党的付出,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并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中国的发展与振兴奉献力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峰小学会场里全体人员起立宣誓,并在横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4月6日,薛峰社区第一党支部、武汉商学院党员代表、及开发区第十二学区的师生代表齐聚于薛峰小学,举行了“星火相传,同向党献礼;三方联动,党史刻心间”党史学习启动仪式。

  一把剪刀 剪出向党心

  薛峰小学有一把神奇的剪刀,这把剪刀能剪出万物,更能剪出意蕴和文化。剪刀的主人是薛峰小学特色处的黄主任,他早在两年前就在策划了一份剪纸作品,这份作品宽100厘米,长7.1米,剪纸的内容均是围绕着党的故事展开设计。黄主任说,这份作品寓意着薛峰小学的全体师生为党的100周年献礼。这一份意蕴绵长的礼物,同时也彰显了薛峰小学的老师们和莘莘学子们的那一颗颗爱党敬党的红心!

  一番宣讲 讲出敬党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在艰苦奋斗的过程中逐渐沉淀下来的优良传统更值得所有的同学们学习。”来自武汉商学院教务处的罗处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伟大的长征与我们的使命”的宣讲。

  罗处长慷慨激昂的宣讲,把在场所有人的思绪拉到了长征时期的革命历史中,他详细介绍了红军们在万里长征途中发生的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革命故事。当大家听闻革命烈士誓死不从,心怀革命理想时,胸中立刻升腾起对他们的敬佩和敬仰,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们的一切”的革命情操而热泪盈眶。

  一段感悟 悟出爱党理

  来自薛峰小学五年级(1)班的韩梦颖同学自告奋勇走上讲台,分享了近段时间学习党史故事的感悟。她讲道:“近段时间我学习了不少有关党的动人故事,认识了很多革命英烈,每每听到他们的故事,我都心潮澎湃。爷爷奶奶常常告诉我,他们小的时候生活条件差,常常连饭都吃不饱,而我们今天能够有这样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这些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的伟大付出,我们应该永远爱党、向党。”

  一众平台 便利学党史

  薛峰小学韩校长介绍道:“薛峰小学将与社区、商学院联合举办活动,计划4月份联合商学院、东城垸小学开展云端联动学党史,并利用春季运动会的契机,开展师生体验党史故事为背景设计的体育游戏,成立红色宣讲团走进社区活动中心,以剪纸作品为宣讲蓝本讲党史故事,开展唱党歌、跳手指舞、朗诵等活动。”

  “薛峰社区为市民朋友们、广大的学生们搭建了各类学党史的平台,这些平台简便、醒目,非常利于后期的党史宣传与学习。”薛峰社区书记王四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与武汉商学院、第十二学区的师生们共同举办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让党的光辉遍布大地,让党的精神传遍四方。”(武汉经开区沌阳街道 通讯员:徐彩云)

[责任编辑:夏则清]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