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英中学校数十个音乐社团“弦”动心声

2020-12-24  字号:[][][]  转发

学生们在亚心医院义演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夕阳渐沉,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武汉英中学校音乐教室里,却传来了一曲曲华彩的乐章。原来,这是英中管弦乐社团的同学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新年晚会排练——明亮的音乐教室里,专业投入的指挥老师,几十名乐手和合唱队员,清一色穿着优雅的演出服,各个声部配合默契。

  “为了不断提高演奏水平,每周我们都会抽空排练,并穿插独奏、钢琴串场、合唱。长音、吐音、音阶合奏各个部分都会有老师反复组织练习,这才有了现在的排练效果。”一位同学说。

  据社团活动总负责人孙老师介绍,管弦乐社团目前是英中艺术社团的主力军之一。该乐团成立于2014年。传统的管弦乐主要包含了管乐、木乐、铜乐、打击乐,曲风复杂多变,或低沉或高亢或浪漫或激昂,而英中的管弦乐队又在此基础上加入了钢琴伴奏和流行元素,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

  英中管弦社的活动也是非常丰富多彩。除校内各大晚会的表演,每年11月的慈善晚会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2020年的慈善晚会,英中总共募集到9000元的善款,已全数捐赠武汉附近教育资源缺乏的小学。此外,在每年的年底,他们都会去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义演,通过2个小时的演奏表达对患者、对医护工作者的理解和支持。

  英中学校目前有90余个社团,涉及文理音体美各个领域,仅音乐方向的就有数十个,除管弦乐社团外,歌剧社、欧美音乐社、EDM(电子舞曲)爱好社、戏剧社等在英中也是“百花齐放”。每周三下午的CAS活动时间或者课前课后空余时间,学生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长江日报 记者施政 通讯员王远)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