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党员

2020-07-26  字号:[][][]  转发

  在疫情期间,那些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守护我们的安全。那些下沉到基层的党员干部,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我的母亲也不例外。

朱奕尘和爸爸妈妈 图片来源:青山区委文明办

  疫情期间,母亲一直在抗疫一线工作,经常一个星期回不了家,有时候甚至一个月都没回来。母亲在养老院照顾在院里老人们的起居,作为院长,她每天都会问候老人,询问护理员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每一个院区都有主任医生和护理员定期做卫生,护理员的基本要求是保证“进门无异味,老人无褥疮”,她还要担心老人的安全问题,有的老人不听劝,呆在院子里很无聊,就偷偷地出去,对院里的其他老人来说很大的隐患,母亲为此花了很多心思,她告诉老人疫情期间不要出去,有事让护理员代劳,叮嘱护理员照看好老人,让门卫加强监管,有老人要出门需要有护理员登记。年纪大的老人记不清事,一件事经常会问好几遍,母亲也会耐心地多回答几遍。

朱奕尘的妈妈在战“疫”中 图片来源:青山区委文明办

  疫情期间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母亲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和车送病人就诊,对房间进行消毒。除了日常的清洁工作与安抚老人的情绪之外,还会安排老人进行娱乐活动。端午节到了,护理员会给老人吃粽子,老人也会与家人视频通话,嘘寒问暖,问候近来的情况。

  即使是现在,我们也不能放松,要时刻做好防护工作。不能辜负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作者:武汉市钢城四中学生 朱奕尘 来源: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