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爸爸

2020-07-25  字号:[][][]  转发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我一个月没有出门了,爸爸也好久没有回家了。年前,爸爸义无反顾地和同事们签下请愿书,成为一名逆行者,冲上了一线,用职责和担当诠释了“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称号,用身躯筑起了坚固的“抗疫”堡垒!

程雨菲爸爸问诊病人 图片来源:江汉区委宣传部

  从那天起,我每天都十分关注疫情。当我看到新闻里、网络上,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极其缺乏的时候,我心里很是担忧。也是从那天起,我每天都期待着夜里能有机会才能视频的方式看到爸爸。他总是笑着说不累,让我乖乖地待在家里。每当看到爸爸强撑着的笑容,我都要强忍住自己的泪水,挤出笑容,化身“萌播网红”逗他开心。我知道,虽然爸爸嘴上说不累,但一天高强度工作下来怎么会不累呢?爸爸说,他只要看到我可爱的样子,一天的疲劳就消除了。

  爸爸不敢回家,只能偶尔抽空回来吃口热饭。他怕自己身上有病毒,所以一般都是让妈妈把饭菜送下楼去,站在小区外面吃。当我在楼上看着他那孤零零吃饭的样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一个劲儿地向他挥手,也许是心灵感应,爸爸抬头看到了我,也用力挥手回应我。爸爸每次都可以吃上一大碗饭,他说,外面的山珍海味也比不上家里的清茶淡饭,因为那里面有家的味道。

  我想,正是有同爸爸一样的英雄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扛起那一份份责任与担当,我们的社会才能如此美好。爸爸,等您胜利归来的那一天,我真的很想好好抱抱您!(作者:江汉区邬家墩小学 程雨菲 来源: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