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人老爸”

2020-07-22  字号:[][][]  转发

余艾特和爸爸 图片来源:江岸区委文明办

  我的爸爸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从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育我,一定要爱我们的国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建设它。他不仅这样教育我,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上学期期末考试前的最后几天,爸爸主动到我们班做家长义工,教大家《如何预防流感》,为我们解释流感的病因,详细指导科学的预防方法,教会我们七步洗手法。自那天以后,他回得越来越晚,再也没和我一起吃晚饭了。再后来,我们全家都完全看不到他了,我只能从照片里看到他,他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却露出了坚定的眼神。每次给他打电话也没接,妈妈说爸爸忙着治病救人,忙着和病毒战斗。除夕之夜,当万家团圆吃年夜饭时,他顶着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姥姥生日的时候,也未能回家与我们团聚。后来,偶尔回来一趟,却连门都不进,只能隔着门,拿妈妈为他准备的东西,而我却只能远远地看他一眼。过了不久,全国越来越多的白衣战士到武汉来帮我们共渡难关,这时爸爸没那么忙碌了,他能跟我和妈妈视频了!他隔着手机跟我说现在疫情虽然严重,但国家需要他,病人需要他,他会勇敢地去面对困难,要我和他一起共渡难关。还嘱咐我要像个男子汉一样照顾姥姥姥爷和妈妈,我记下了,也做到了。

余艾特的爸爸在战“疫”中 图片来源:江岸区委文明办

  身处疫情暴风眼的大武汉,医护人员在严酷现实面前,没有徘徊,没有退缩,“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爸爸身为党员,彰显出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正是这群“最美逆行者”中的一份子,我为有他这样的爸爸而骄傲!(作者: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学生 余艾特 来源:江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