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妈妈

2020-07-25  字号:[][][]  转发

陈恭爵和妈妈 图片来源:江汉区委宣传部

  “腊月二十九,家家有……”,这是妈妈教给我的儿歌。表示要过大年了,家家户户都已经准备好很多很多好吃、好玩、好穿的。我家也不例外,妈妈正忙时接到医院通知:有紧急任务,马上到医院集中。后来听外公说,武汉发生了新冠病毒疫情,妈妈主动请缨,同医院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战斗在一线,共同与病魔作斗争。

  妈妈这一走,很长一段时间都听不到她的声音。就在我思念之极时,突然有一天,妈妈用微信发来视频。妈妈说,以后视频你们联系不到我,只有在我空闲休息时发视频给你们。妈妈用大大的黑眼睛深切地看着我,嘱咐我要听外公外婆的话。每天首要任务是好好地做寒假作业,吃好睡好,保护好自已的身体,让其倍棒,将所有病毒抵抗在身体之外。我看妈妈好辛苦,穿着白色的,捂得严严实实的,厚厚的防护服。早就听电视上说过,医护人员穿防护服,今天亲眼目睹。听说,穿防护服都尽量不喝水减少上卫生间次数,因为防护服紧缺,都穿着尿不湿。看见妈妈这样,眼前马上浮现出电视上讲的模样,我心痛极了,安慰妈妈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样才能救治他人。当然,这话是电视上说的,但我非常赞同,自已都保不住,谈何救他人。时间一幌就过去了,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妈妈的思念,第一次视频就在弹指一挥间结束。后来实在想妈妈了,我试着发视频过去,根本就不见妈妈的踪影,每次只能等妈妈联系我们才能在视频里以解相思之苦,随着抗疫的常态化,守护健康是第一位的,一直到武汉调低疫情等级,妈妈可以回家了。但妈妈说还在隔离区,做抗疫常规工作。

  我每次看到妈妈回家,既开心,又难过。她只要回家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我是个男子汉,要为妈妈做点什么呢?灵机一动,我会帮妈妈按压腿,双手捶锤背,揉揉腰。看见妈妈既开心,又轻松的样子,而且还时不时地在我额头上“啃一口”,我高兴地为她端上一杯水,还特地为妈妈弹上一首钢琴曲。妈妈现在每天回家,给家中带来欢声笑语。在医院为病人护理,我感觉到妈妈从内心发出的满足感,就像她说的:守护健康战胜病魔,是我们白衣天使的责任。(作者:大兴第一实验小学 陈恭爵 来源: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