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坚定的“战士”

2020-07-23  字号:[][][]  转发

  这个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奔赴武汉,每一个武汉人的内心是震撼的。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生命与疫情的抗争。

  从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到“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再从“武汉封城”到各省市采取一级响应措施,疫情扩散速度之快,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一切力量,抵御疫魔,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联合行动,用他们所有能动用的资源守护着我们,看见前线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我发自内心的向他们致敬。

郑妙的爸爸在战“疫”中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后来,我的爸爸——江夏区齐心小学党员教师郑建明,当他看见了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他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了。他填报这个志愿者时,我们一家人都很担心,但是爸爸没有半点犹豫,他对我说:妙妙,爸爸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党员要第一个冲上去;爸爸又是一名教师,我要给你和其他学生做一个榜样!

  爸爸的任务是值守社区路口,为每个过往行人进行体温监测,并进行登记。风里雨里、白天黑夜、一天又一天,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爸爸不害怕,长期坚守的疲劳爸爸能克服,爸爸就是最坚定的战士,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特别是有几天纸坊下了大雪,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着爸爸在大雪中的样子,我躲在被子里哭了,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郑妙和爸爸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像爸爸这样的党员干部活跃在防疫的最前线,死死守住防疫的战线。有了他们的坚守,我坚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坚信,有他们这些卫士的守护,我们会一直安好!

  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向爸爸他们这些先锋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了也要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强大!(作者:武汉市江夏区齐心小学学生 郑妙 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