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

2020-07-22  字号:[][][]  转发

  “妈妈,我放假了,语文考了87,数学……你们打算怎么奖励我!”我一边兴冲冲地开门,嘴里一边嚷嚷。可打开门一看,我有点发愣了:客厅里放了一个小行李箱。“这是?”我警惕地望着妈妈。

  妈妈一脸歉疚地看着我:“小源,你这几天去舅舅家住好不好?妈妈这段时间有点忙……”我不禁“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这就是我盼星星盼月亮的寒假吗?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春节吗?

  妈妈扶着我的肩膀说:“小源,妈妈是医生,又是党员。最近医院的病人特别多,我实在走不开,所以不能好好照顾你。你忍几天,等忙完这一阵子,马上接你回家。”望着妈妈恳切的眼神,我只能在心里哀嚎。谁让我摊上一个党员妈妈,而且她还是个医生?就这样,我坐着妈妈的车,泪眼中我的家越来越远。

  我的妈妈是湖北省中医院呼吸科的医生,也是一名“老”党员,为什么说“老”呢?因为妈妈虽然今年41岁,可已经有二十二年党龄啦。

  

李梓源的妈妈在战“疫”中 图片来源:汉阳区委文明办

  “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接我回家啊?我想在自己家过年……”我不依不饶地追问。

  “小源再忍忍,很快就能回家了。”微信那头传来妈妈依旧耐心却又有点疲惫的声音。每天看新闻,我才渐渐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妈妈的科室每天堆满了病人。从医多年的她从没这样忙碌,病人像潮水一样涌来,永远都看不完,有些同事很害怕,爸爸妈妈却从不退缩:“当医生,就是要治病救人的!再说我们也是党员,这种情况更要冲在前面,绝不能退缩!”我也懵懵懂懂指导了有个名称很神圣很伟大,它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明天就是除夕了,我只盼望着爸爸妈妈能来陪我吃团年饭。自从放假那天到舅舅家,我一直没见到他们了,说实话心里有点想念。可是他们明天会来吗?

  “舅舅,妈妈还没打电话吗?她是不是在开车?”我不停地催促着。舅舅只得拿出手机看了又看。果不出我所料,直到年饭吃完了,妈妈也没出现。草草吃完饭,我就缩进房间,春晚也提不起我的兴趣,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小源,妈妈来了!”旁边有人推我,我揉揉眼睛半信半疑,不是做梦吧?舅舅拉着我直奔停车场。在那辆熟悉的车旁,我终于见到了妈妈。“妈妈!”我边喊边冲了过去,舅舅却一把拉住我。妈妈带着两层口罩,往后退了几步:“小源,我刚刚从隔离病房出来。”我怔怔的看着妈妈,她似乎有点憔悴,头发胡乱地扎着。

  “妈妈,这个红包给你,今年都要开心哦!”我从兜里拿出那揣了一下午的“宝贝”——这是妈妈最喜欢吃的巧克力。

  从妈妈和舅舅的谈话中,我知道了妈妈医院紧急成立了12个隔离病房。妈妈接到任务后与一医院工作的爸爸电话里相互鼓劲后,毫不犹豫地赶赴医院加入到隔离病房工作中。真希望巧克力能给妈妈带来源源不断的能量。妈妈,加油!

 

李梓源和妈妈 图片来源:汉阳区委文明办

  为了让爸爸妈妈安心,我在舅舅家认真上网课,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汉阳区第四次“战疫情诵经典”的活动中,我精心制作的视频获得了区优秀,还学会了做蛋糕,在学校的小鬼当家活动中获得了“劳动能手”的称号。

  武汉终于解封了,我也如愿回到家里,发现书桌上新摆着两张照片:妈妈获得了她们医院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巾帼标兵”“战役先锋”的荣誉称号。

  原来在隔离病房工作中,妈妈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还要查房,观察每个病人的情况。她结合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并运用自己的中医临床经验,对患者进行中医辨证施治。针对危重症患者,采取中西医结合的策略,巧用呼吸机抢救数名危重患者;作为支部书记,带领科室的医护人员团结协作,连续奋战2个月,科室所有医护人员做到了零感染。

  我的妈妈是党员,还是医生,妈妈真棒!(作者:武汉市汉阳区西大英才小学学生 李梓源 来源:汉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