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者妈妈

2020-07-26  字号:[][][]  转发

朱雅萱的妈妈在战“疫”中 图片来源:蔡甸区委文明办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所有地区根据上级的命令开始封闭式管理,大家都在与疫情做对抗。我妈妈听说小区需要志愿者,她二话不说就报名。我问她为什么要参加呢?她说:“在大灾大难之时,只要大家都伸出一只手,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能出一份力就要积极参与。”这就是我的热心肠妈妈。

  当志愿者期间,妈妈主要帮忙统计、清理邻居们购买的生活用品,然后一一分配给大家,有不方便的爷爷奶奶就帮他们送到家门口。事情虽然不多,但总能看见妈妈忙忙碌碌的身影,有时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这时我会特别心疼,想劝妈妈休息,但我知道妈妈不会休息的。妈妈每次出家门、进家门都格外注意消毒,担心我们会受影响。我问妈妈累不累,怕不怕,她笑着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认真去完成就行。她不求回报,默默地付出;她勇敢、善良,乐于助人……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

朱雅萱一家人 图片来源:蔡甸区委文明办

  我们都是在党旗、国旗照拂下长大的孩子!长大后,我也要向妈妈及无数党员、无私奉献的人学习,将来做一个为社会做贡献有用的人。(作者:武汉市蔡甸区大集镇南湖小学学生 朱雅萱 来源: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