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妈是党员

2020-07-25  字号:[][][]  转发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的爸爸、妈妈投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毫无怨言的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为保卫人民的生命与安全而战。

  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在基层派出所,每天他要及时掌握辖区治安第一手资料,收集疫情防控各项信息,还要负责辖区一家医院的守护工作。我开玩笑的总说他像一个陀螺转个不停。在疫情最危难的时候,爸爸在单位倡议成立了疫情突击队,提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战承诺。党员干部还有同事们都积极响应,他们承接了一项又一项的艰苦工作,不顾个人安危,转运了一批批新冠病人,让他们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在寒冷的冬夜里,爸爸经常通宵工作,每当他凌晨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来时,我都特别心疼。可爸爸却说这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在每一个困难面前,党员就应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刘坦阳一家 图片来源:汉阳区委文明办

  新年里,妈妈告诉我,武汉生病了,很严重,她要与病毒展开搏斗。她主动请缨,坚持到抗疫的最前沿,为了方便工作,平时爱美的妈妈自己剪短了一头长发,整整四十多天吃住在医院,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对患者进行测量体温,询问病情大量预检工作,工作量大的时候平均每天要给几百位病人量体温,甩体温计的手疼的抬都抬不起来,吃饭时拿筷子的手都在抖,只能用勺子。为了节约有限的防护服,她不吃不喝连续工作四个小时以上,贴身的衣衫可以拧出水来。

  每天的中午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爸妈会和我视频聊天,妈妈放下口罩,我看到她的脸都是勒出的伤痕,可她依然露出开心的笑容询问我的状况,关心学习情况。我问妈妈:“你不恐惧害怕吗?”她总微笑着说只要穿上白大褂,就有勇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2020年终将是难忘的一年,爸爸、妈妈的工作事迹先后被长江日报和中国之声报导,他俩也双双获得单位优秀工作者,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正是因为有像父母这样无数个普普通通的党员和工作者无所畏惧,忘我奉献才换来了祖国的平安,人民的幸福。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我们的父母。他们像一道光,指引着我,温暖着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长大后我愿做这样的人。(作者:武汉市第三寄宿学校 刘坦阳 来源:汉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