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光、徐秀玲家庭

2020-01-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家庭情况

王正光、徐秀玲家庭

  早期生活条件不好,长期需要村里帮助,后来在政策的帮扶下开了一家农家乐,慢慢的生活条件好了,环境好了之后不忘记以前帮助过的人,同时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帮助人。

  家风联

  一门秀美千花漾   两手玲珑百业兴

  家训

  尽儿孙责任  担国家兴亡

  传家宝:米缸

传家宝

  这口米缸,是祖辈传下来的,用于储存口粮,防潮、防虫。在那个物资匮乏,一粒米都宝贵的不得了的年代,米缸是家里最值钱的宝。后来家里条件好了,添了新家具,唯独这口米缸没有舍得换,家里四代人始终传承着米缸蕴含的家风,一个字:俭。

  家风菜:婆婆的馋嘴鱼

家风菜

  诠释家风:小时候,最爱吃婆婆做的馋嘴鱼,红彤彤的辣椒,鲜嫩嫩的鱼肉,入嘴就化,婆婆把对家人的爱与责任,寄语于菜中。她拥有中国传统女性勤劳节俭的美德,她坚忍宽厚的个性,言传身教,这是留给子女们传承的最好家风。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