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枝、张仁堂家庭

2020-01-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家庭情况

 

王桂枝、张仁堂家庭

  张任堂早年家境贫寒,年轻时只接受过小学教育,终因家庭负担重,为了改变贫穷的面貌,他自身摸爬滚打不断学习种植技术. 具有刻苦、勤劳的风格,2009年创办源盛源绿化工程公司,现已发展员工30多人,绿化工程遍及省内外,年收入300多万人。带头致富。解决就业劳力50多人。带领群众致富,家庭和睦,环境优美,邻里团结,乐于助人。

  家风联

  笑迎海内踏青客 诚待天涯赏花人

  家训

  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

  传家宝:清末瓷盘

 

传家宝

  清末瓷盘,曾祖父原是经商,热爱中国陶瓷文化,留下两个瓷盘。这两个瓷盘同时也具有超越金钱的文化、历史价值,或因承载着家族的记忆而显得弥足珍贵。张家的传家宝见证了爷爷的努力和奋斗,象征着祖辈们用血肉换来的荣誉,具有激励后人前行的精神力量,所以,它也是值得珍视的。这个传家宝是中国许多家庭都有的祖训。在我们这个注重家族观念的国度里,祖训代表了一种信仰,是一个家族重要的精神密码,是维系家族、沟通代际的纽带,属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家风菜:细嚼慢咽、 持之以恒。

家风菜

  诠释家风讲究要用三层肥两层瘦的上好五花肉烧制而成,虽说红烧肉的用料非常简单,但整个制作工序有些复杂,比较浪费时间,正所谓“慢工出细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菜道出了我家做人做事的好家风。只有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件事情,铁杵磨成针。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