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励志儿子,我是励志妈妈

2020-01-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亲爱的仔仔:

  你好!

  一转眼你回深圳两个月了,一切还好吗?这几年妈妈已习惯写信跟你说说贴心话。电话视频虽方便,但信件更能留存。这样,即使哪天妈妈不在了,你翻翻这些信,也能感受到妈妈手心的温暖,和对你的爱!

  时间过得真快,自妈妈被确诊胃癌已整整六年。这六年里,妈妈经历了手术、化疗,和一次次调养修复。其中艰辛,别人永远无法想象。这场病,耗尽了我们家微薄的积蓄,也打乱了我们宁静的生活。十七八岁的你,不得不边上学边做销售,赚取学费生活费。

  孩子,妈妈拖累你了!

  还记得妈妈第一次出院时你说的话吗?那时正值人间最美四月天,夕阳的余晖漫洒在我们娘俩身上,妈妈苍白的脸也泛起光亮。

  你扶着我坐在大树下,说:“就像种树,小树苗您已经扶正了,开枝散叶就交给我吧。您不用操心,安心养身体!现在政策好,机会多,我会努力的!”

  仔仔,你的安慰是妈妈与病魔抗争的一剂良药。几次深夜,当我想拔掉针管跳下高楼,你暖心的话给了妈妈力量,让妈妈多了一份坚强与希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仔仔,我们要感恩于这个时代,她给了我们奋斗的舞台。这几年我们娘俩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你努力在深圳摸爬滚打,小小年纪做到销售经理。

  妈妈静养时一边教小孩画画,一边捡起久违的笔,重新开启创作之路。妈妈不断学习,笔耕不辍,在诗词、散文、杂文等方面,慢慢开辟出一片小天地,今年还有幸被评为江夏区十佳模范通讯员。

  与死神擦肩而过,让妈妈悟到很多。这几年妈妈治病花了很多钱,如果不是国家医疗政策好,我们家早就债台高筑,又或许,妈妈早已不在。我们要感恩那些同学同事、亲人朋友,更要感恩于我们的国家和身处的时代。以后,我们要尽可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所有的苦难都是成长的肥料,你是励志儿子,我是励志妈妈!经历穷困疾病的洗礼,即使低落尘埃,我们也努力开出了属于自己灿烂的生命之花。亲爱的孩子,离开,你成长为外乡的大人,归来,你永远是家乡的小孩,妈妈的小孩。妈妈永远爱你!

 

爱你的妈妈 夏楠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