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武汉硚口系列活动促防疫好习惯成文明新常态

2020-05-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市民带来一堂文明课。进门先洗手、家里勤通风、出门戴口罩、打喷嚏掩口鼻……让防疫“好习惯”成为文明“标配”,硚口区委文明办发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之“防疫好习惯 文明新常态”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硚口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疫好习惯 文明新常态”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引导居民群众把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爱国卫生运动中的好传统好习惯,固化为文明健康生活的新常态。

  活动覆盖全年,围绕主题开展“小窗口大文明 文明单位在行动”、“小手拉大手 文明校园在行动”、“晒晒我家厨房 文明家庭在行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征集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倡导践行“十个文明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培育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引导居民群众争当文明健康代言人。

  活动开通新浪微博话题#防疫好习惯 文明新常态#,广大网友分享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全区环境品质、彰显文明健康新风尚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微视频、说唱、快板、手抄报、绘画等多种形式,创意倡导践行“十个防疫好习惯”的相关内容;“小窗口大文明 文明单位在行动”“小手拉大手 文明校园在行动”“晒晒我家厨房 文明家庭在行动”等活动的相关内容。通过微博图文、小视频参与话题互动,并@文明武汉。

扫码直接参与话题互动

十个文明好习惯

  文明就在举手投足间,“十个文明好习惯”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一起学起来:

咳嗽喷嚏零喷溅 戴好口罩更安全

社交场合讲礼仪 距离一米最适宜

二公用餐是标配 一筷一勺见文明

散养猫狗无公德 关爱动物促和谐

随地吐痰是陋习 顽症痼疾要治理

垃圾杂物勿乱扔 分类环境美十分

坚持健身体魄溜 良好作息最养生

拒绝野味我做起 敬畏自然不容缓

清洁卫生虫作罢 守护家园常美化

讲卫生、久洗手 常通风、少聚集

  (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