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喆

2019-05-14 武昌实验中学高一(5)班 字号:[][][]  转发

陈喆

  陈喆,武昌实验中学高一(5)班学生。

  严以律己、崇德向善

  陈喆始终以崇德向善、修德行善为座右铭,做人严以律己,宽厚包容;生活崇尚俭朴,朴实自然。在家孝顺老人、抢做家务;在校尊师助学、团结友爱。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是她奉行的信条。

  她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2015年荣获“武汉市普通中小学优秀学生”称号;2017年受聘为“武昌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2017年入选武昌区首届“美德少年”。2019年元月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

  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陈喆酷爱学习,预习、听课、做作业、复习、纠错、拓展均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乐于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也愿意帮助同学,各科成绩均衡发展、不断进步。荣获“第32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二等奖、 “全国初中数学联合竞赛”三等奖。

  作为“金话筒”演讲团团长,她经常主持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大型活动。

  她勇于实践,于2014年和2016年荣获武汉市中小学“创新素质实践行”活动优秀作品奖。

  热心公益、情倾环保

  陈喆热爱公益,作为全国优秀动感中队“春雨?春晖”志愿服务中队长,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数次采访、看望抗美援朝老英雄王昌厚老爷爷;到中南坊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到东亭社区做义工;春节到中南路给交警、消防战士送春联;到阳光家园参加“喜迎十九大,圆梦微心愿”助残志愿服务;参加“2017年港澳楚才获奖青少年武汉夏令营”志愿服务;任武昌首义辛亥革命博物馆做“志愿讲解员”;拿出零花钱到石首董家剅村看望因病致贫老人任桂华;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参加瑞典达拉纳省青年代表团访问湖北的志愿服务。由于长期坚持志愿活动,2018年她获评“武汉市最美志愿者”。

  陈喆倾情环保,认真学习和宣传环保知识,荣获第十三届市青少年环境表演大赛环保演讲比赛中学组二等奖、第十四届市青少年环境大赛(征文绘画竞赛)中学组二等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环保:如参加蔡甸“沉湖观鸟”、“保护环境、植树造林”、“绿色环保?健康出行”(湖北卫视电视台全程播出)等环保活动。相继荣获“湖北少年环保使者”、“武汉市少年环保使者”称号。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