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书清

2019-05-14 新洲区邾城二小六(6)班 字号:[][][]  转发


程书清

  程书清,就读于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第二小学六(6)班。

  她尊老爱亲,自强自立,每次在街头遇到流浪行乞的老人,都拿些零钱送给老人,或是把手头吃的东西分给老人。2018年8月,她的奶奶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摔成腰骨骨裂,程书清每天放学后赶往医院,耐心地鼓励奶奶,想着法地给奶奶讲学校发生的趣事,逗奶奶开心,帮助奶奶度过了伤后最难受的危险期。奶奶出院后在家卧床养伤的四个多月,大小便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程书清既是奶奶的得力生活委员,更是奶奶的贴心心理医生。每天帮奶奶喂水、擦脸、倒尿,在奶奶情绪低落的时候,程书清就是奶奶的开心果,逗奶奶开心,鼓励奶奶自信坚强。

  她是一位环保使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仅自觉遵守学校的环保规定,还经常提醒家长、朋友不要穿越草坪,不要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枝,爱护花草树木,要随手关灯、关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等。

  她热心公益,助力军运会,报名参加了学校“我与军运同行”志愿者服务队,以手工制作、绘画、七巧板、诗朗诵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宣传《军运会文明公约》。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