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梓尧

2019-05-14 武汉市硚口区东方红小学六(2)班 字号:[][][]  转发


程梓尧

  程梓尧,男,11岁,武汉市硚口区东方红小学六(2)班学生。他热心公益,从二年级开始就是武汉市少儿图书馆“小小图书管理员”,经常一站3小时,解答人们的咨询问题。

  2015年湖北省博物馆发布招募“小小讲解员”通知,程梓尧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克服腼腆的心理,在近2000个报名的孩子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小小讲解员”。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讲解员,他反复练习,一字不差地背诵讲解词,终于能够熟练地讲解镇馆之宝。在炎炎夏日,汗流浃背中他眼神坚定,笑容自信,脊梁挺直,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因为在志愿服务期间表现优秀,获得申请湖北省博物馆长期志愿者资格。

  他2017年获得武汉规划展示馆颁发的“城市讲解员”证书,并参加介绍武汉城市的多次直播活动。他独立面对摄像机在长江日报官网进行了直播,讲解武汉市规划馆及武汉长江主轴。镜头前,他充分运用学习过的知识,圆满地完成了直播任务。

  2018年11月,他参加了武汉市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旅行活动,他写的自然笔记被武汉市教育局评选为一等奖。由于平时表现突出,他在学校大会上宣读“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一起为武汉市承办军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程梓尧的默默付出给全校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