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迎军运“四个百万”知音行活动启动

2019-03-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4日下午,由汉阳区文明办、共青团汉阳区委员会、汉阳区民政局、龙阳街、江汉大学组织的30余支志愿服务队走进龙阳街开展了清洁家园、家电维修、上门义诊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4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

2019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系列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来源:汉阳知音

  作为汉阳区迎军运“四个百万”知音行系列活动最先启动的项目,汉阳区2019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系列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龙阳街正式启动,汉阳区和江汉大学的志愿者们誓师“出征”。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军运志愿者招募公告,共吸引400余名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市民踊跃报名。

  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春芳的带领下,来自江汉大学、汉阳区和龙阳街各行各业志愿者服务队及群众现场集体宣誓,武汉市第四季度“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汉阳好人”袁道松宣读了“与军运同行,汉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倡议书,台下群众纷纷响应。

  据悉,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双重形式开展,实现倡议+实践双重结合,让志愿者们知行合一。在主会场,一曲由老中青幼四代人同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拉开活动的序幕,汉阳区和江汉大学相关领导为参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颁发“与军运同行”志愿服务队长聘书。在分会场,龙阳集团高龙队的高龙表演,江汉大学的手语表演精彩纷呈。

龙阳集团高龙队高龙表演 图片来源:汉阳知音

  在接下来的军运会知识问答环节,热情活泼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来到现场,让问答环节更加有趣。80岁的居民老大爷、4岁的小朋友都参与抢答。

  此外,江汉大学、汉阳区各类志愿者团队,33个志愿服务队为民众提供义诊、针灸、推拿、金融防骗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吸引了近千人咨询;龙阳医院志愿服务队在龙阳街龙清社区为老人检查身体、龙阳安居物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落实迎军运“四个百万”精神,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了好头。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武汉市“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百万职工做贡献”的“四个百万”活动,汉阳区将广泛开展“‘四个百万’知音行”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支持军运会,塑造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不断 图片来源:汉阳知音

  据了解,汉阳区“四个百万”活动各有侧重,“百万市民讲礼仪”知音行活动将举办各种文明礼仪学习、宣传和实践活动;“百万家庭洁家园”知音行活动将开展净化家园、美化社区、整治临街违规晾晒物品、倡导文明晾晒等行动;“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知音行活动将开展赛会志愿服务、城市志愿服务;“百万职工做贡献”知音行将在全区职工,特别是窗口行业职工中开展提升服务水平行动及诚信经营示范行动。

  据介绍,汉阳区文明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度“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宣传推评活动,2020年2月,适时在新闻媒体发布汉阳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汉阳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