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2-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入推进“志愿者之区”建设,江岸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雷锋——江岸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发动全区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江岸区残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邻里守望常相助”主题活动。100余名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丹水池街道“残疾人阳光家园”的学员用自创情景剧表达了“好人就在身边”志愿情怀,武汉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雪绒花》、残疾人肖琴的独唱《春天的芭蕾》获得观众的称赞。下一步,区残联将对接大专院校青年志愿服务力量、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志愿服务力量,以点带面,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走进环卫所、社区、地铁站等开展文艺演出、慰问困难老人、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实践与“雷锋的早春之约”。

  百步亭社区59支特色志愿服务队、近千名居民齐聚社区宣传广场开展纪念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宣读了星级志愿者命名文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社区志愿者代表做了典型事迹交流。随后,志愿服务队伍纷纷开展医疗义诊、电器维修、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二居委会“抱抱团”志愿者和江岸区国税局党员志愿者一起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红色管家维修”志愿服务队走进世博园苑区为老人维修家电。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队、近千名居民齐聚社区宣传广场开展纪念活动 图片来源:江岸区文明办

  后湖街道结合“社区主题活动日”,积极发动辖区志愿者走进小区,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义务理发、量血压血糖等便民志愿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辖区党员志愿者、文艺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参与了升国旗仪式,活动现场宣读《学雷锋树新风 我志愿我行动》倡议书,为“公益银行”揭牌,发放爱心储蓄存折。社区小小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进行手工民俗作品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用来慰问社区空巢老人。

  永清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单车共‘齐’活动”,志愿者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以实际行动呼吁社区居民文明骑行,爱护共享单车。

  球场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融科一期、三期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知识咨询、政策宣传、家电维修和免费理发等便民活动。

球场街道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慰问养老院老人 图片来源:江岸区文明办

  劳动街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军民共建”愿服务活动,三合社区党员志愿者、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清扫街巷、清除楼道垃圾等活动。

  西马街道组织志愿者在武汉地铁3号线开展“大手牵小手 崇尚文明新风尚”志愿活动,小小志愿者与地铁工作人员一起维护站台秩序,提醒乘坐地铁的市民遵守乘车规则,做文明市民。

  四唯街道、车站街道、大智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洁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在社区楼道阳台、花坛院落、小巷里弄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美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车站街道三德社区开展“巧手相伴”残疾人手工纺织活动 图片来源:江岸区文明办

  江岸区卫计委、司法局、地税局、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文化体育、低碳生活、心理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志愿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江岸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