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提名:重塑“问题学生”的工程师——朱忠文

2019-10-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朱忠文 图片来源:文明江夏

  朱忠文,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教师。2017年,学校进行教学试点,将小考语文成绩较弱的孩子编在一个班,便于补差。朱忠文成为该班班主任。一学生因网瘾过大,上学不到一月就辍学了。朱忠文力劝家长,让其归校。可家长没有时间照顾,朱忠文让孩子住进了自家,每天与他同进同出,还为其辅导作业。一年后,该生从班级最后上升到班级前10、全区前600名。班上徐同学的母亲因故去世,父亲身体不好,朱忠文为其申请资助,并常常送去牛奶或水果。今年,徐同学家又遭火灾,家中物什悉数烧毁,父亲受伤严重。朱忠文立即向学校反映此事,校长带头捐钱,青年教师带头捐衣,解决了徐同学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朱忠文倾尽爱心,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与爱,也让孩子们有了全新的改变。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