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提名:贫困村脱贫致富领头雁——陈光华

2019-03-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江夏好人提名——陈光华

  陈光华是绿化村村支部书记。陈光华上任后,就将“脱贫致富”列为“一号工程”。2015年10月,武汉市政协、武汉地铁集团扶贫队进驻绿化村。陈光华抓住扶贫契机,主动发现问题,积极配合扶贫队工作。期间,他花费三个月,取得近30户村民的一致同意,配合扶贫队建设千亩苗木基地,最终实现基地承租人每年向村委会交付9万元租金,解决10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2015年10月,村民韩涛家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12月底,韩涛接手了一间30余平方米的副食店,但苦于没有资金周转。陈光华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扶贫工作队反映,并先后前往银行三四趟,为韩涛争取到武汉市第一笔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有了这笔钱,韩涛购齐货品,小店商品琳琅满目,还在店门口卖起了菜。一年下来,小夫妻能赚上三四万,真正实现了脱贫。